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聯招今放榜 港大攬五狀元

時間:2017-08-07 03:15:35來源:大公網

  圖:學友社呼籲考生以平常心面對聯招放榜

  大學聯招(JUPAS)結果今日揭盅,今年有1.76萬人獲學士學位取錄,佔整體申請人的36%,較去年上升兩個百分點,由於文憑試考生人數減少,取錄比例為文憑試推行以來的新高。香港大學繼續成為尖子收生「贏家」,取錄了今屆六名文憑試七科5**「狀元」中的五人,分別入讀醫科及牙醫兩大「神科」,但據悉今屆唯一的16星「超級女狀元」則選擇入讀中文大學的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課程。/大公報記者 劉家莉

  獲派學位比例近年新高

  大學聯招辦事處昨日公布數據,今年有48,502人申請,較去年減少近5,300人,21,165人經聯招獲學士學位或副學位課程取錄,佔整體的43.6%,當中17,675人獲派八大資助院校的學士或公開大學自資學士學位,人數雖然較去年減少約559人,但獲派學位的比例是近年新高,整體有69%獲派首三志願(BAND A)。

  另有3,490人獲城市大學、理工大學或教育大學的資助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取錄。此外,教育局第三年推出「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學生入讀六間自資院校、17個指定自資學士課程,計劃取錄了1,262人,較去年增加逾100人。其餘約有2.6萬申請人則「名落孫山」,需另覓出路。

  「超級女狀元」中大讀醫

  今屆文憑試共有83名考生考獲五科或以上5**的佳績,包括六名七科5**的「狀元」及22名六科5**「榜眼」。香港大學公布,取錄了58名、70%考獲五科或以上5**的尖子,包括五名七科5**的「狀元」。據悉,當中民生書院狀元梁冠康將入讀港大牙醫;其餘狀元,如皇仁狀元蔡維澤、庇理羅士女子中學施奕昕、聖保羅男女中學的李朗軒及鄧惠慈,均入讀港大的醫科。

  至於拔萃女書院的林莉雯,在數學延伸科M2同獲5**,成為今屆的「超級狀元」,料入讀中大的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課程,另外亦有五位考獲六科5**的考生入讀中大。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建議考生密切留意各聯招外專上課程的剩餘學額及招生安排,把握最後機會。其中,職業訓練局(VTC)今日於專業教育學院(IVE)黃克競分校舉行「課程收生日」,讓未獲派學位的申請人報讀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等課程。學友社「放榜輔導熱線2503 3399」已重新投入服務。

  聯招結果今早九時起公布,在大學聯招、九所參與聯招的大學網站公布,考生亦可致電聯招2334 2330查詢,獲取錄的考生須於明日(8日)下午五時前繳交5000元留位費。此外,考試及評核局將於本周三(8月9日)公布文憑試成績覆核結果,覆核後取得較高成績的同學,可於8月10日向聯招提交申請,要求就覆核後成績作重新考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