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司法覆核圍封公民廣場案押23日續審

時間:2017-08-02 18:03:1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葉漢亮)退休攝影記者張德榮不滿政府圍封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公民廣場」,就此提出司法覆核,案件原今開審,不過原告一方申請修改及新增覆核理據,法官一度不滿原告現時才提出申請修改覆核理據,控方亦質疑原告的申請對政府不公。法官最終只批准原告就「公民廣場」是否公眾地方一事修改覆核理據,並將案件押後至8月23日續審。

  代表原告張德榮的資深大律師李志喜提出申請修改,「公民廣場」屬私人土地或公眾地方的爭論理據。李認為過去公眾可利用「公民廣場」舉行集會或請願之用,政府將圍封「公民廣場」的做法有誤。李又指,政府封閉「公民廣場」是違返《公民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中涉及言論及表達自由條文,現亦申請新增為覆核理據。

  代表政府一方的資深大律師莫樹聯則反對有關申請,指原告一方在最後一刻才提出申請修改覆核理據實屬延誤,而有關做法並對政府一方不公,又質疑原告一方的申請與本案的爭議點不相關。

  法官區慶祥亦批評,原告一方延誤至現時才提出申請修改及新增覆核理據,最終只批准原告就「公民廣場」是否公眾地方一事修改覆核理據,對於新增涉及言論及表達自由條文的申請則不批准,案件押後至8月23日續審。

  原告人張德榮今到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