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佔旺」藐視法庭案 法官准控方修改案情 下周三續審

時間:2017-08-02 16:35:0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記者葉漢亮)「佔旺」刑事藐視法庭案今於高院續審,法官今批准控方修訂其中一名被告朱佩欣的案情,認為做法不會對被告造成不公。法官又下令,若有被告計劃出庭作供,須在下周一前向法庭存入誓章,周三將開庭處理辯方案情,料需時三天。控辯雙方預計8月21或可作結案陳詞。

  辯方一度反對控方修改案情的申請,認為會對被告造成不公,控方亦未能解釋為何現時才提出修改案情。不過法官陳慶偉認為,控方修改案情不會捐害被告利益,亦不需重召證人出庭作供,逐批准控方修改被告朱佩欣案情的申請。

  庭上透露或將有被告出庭作供,法官下令辯方須於下周一前存入有關被告誓章,案件押後至下周三續審,屆時將展開辯方案情,辯方預料有關證供需時三天。

  本案發生於2014年佔領旺角期間,共有20人涉嫌違反法庭禁制令阻撓清場而被控刑事藐視法庭罪名,黃之鋒、岑敖暉等11人已承認罪責,餘下九人黃浩銘、朱佩欣、郭陽煜、趙志深、陳寶瑩、關兆宏、熊卓倫、馮啟禧及麥盈湘不認罪受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