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高鐵多贏 助港發展

時間:2017-07-28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張建宗希望社會能心平氣和討論「一地兩檢」,政府將加強宣傳,有任何誤解都會盡量解釋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陳達堅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一地兩檢」的構思和安排有清晰的法律理據,對於有市民就「一地兩檢」提出司法覆核,他強調,當局會依法辦事。張建宗又形容,高鐵對促進香港經濟、社會發展以及與內地交往,是個多贏和重要的基建設施,認為有實際需要盡快推出,呼籲市民「向前行」。

  反對派成立「一地兩檢關注組」,昨日召開預備會議,討論未來行動。與會者揚言會打「民意戰」,透過落區及利用互聯網解釋反對「一地兩檢」的理據。對此,張建宗昨日出席活動後回應指,明白部分議員的關注,而政府在過去48小時已不斷解釋「一地兩檢」的構思和安排。他說,高鐵從任何角度,包括對香港經濟、社會,以及與內地交往等,都是多贏和重要的基建設施,有需要盡快推出。他又提到日前與商會、外國總領事以及區議會正、副主席等簡介,反應十分正面,大家都期望高鐵能早些通車。

  張建宗指出,「一地兩檢」的構思和安排有清晰法律理據,強調當中的運作,包括內地人員不會隨便離開內地口岸區,不會削弱「一國兩制」和違反基本法。他表示,「一地兩檢」會為香港帶來很大益處,強調「香港要向前發展」,不容有失,要把握機會。

  對於有市民就「一地兩檢」提出司法覆核,張建宗指政府會依法辦事,他亦希望社會能心平氣和討論,而政府也會加強公眾宣傳,有任何誤解都會盡量解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