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從高鐵車廂跳落港方管理區 將當非法入境

時間:2017-07-25 17:43:16來源: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特區政府25日公布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一地兩檢」安排。在回答記者有關「若有人離開高鐵車廂,去到路軌應如何處理」的問題時,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如果有此類情況發生,對該類人員處理方法同非法入境者處理方法相同。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表示,高鐵車到西九龍站月台後,開閘讓乘客下車,工作人員會上車確保所有人員落車。在所有人落車後,會有一道門打開,通過此門去到上層辦理過境手續。袁國強指出,車和月台間的空隙非常細,人無機會跌落(路軌)。「有機會去參觀車站的話,就會明白提到的問題基本無機會發生。」袁國強說。

  根據此前公布的政府文件,高鐵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的範圍涵蓋B2、B3層的內地出入境區域,及B4月台全層及有關通道。在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上運營中的列車車廂亦視作「內地口岸區」範圍之內。除此之外,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所有其他營運範圍及設施(包括石崗列車停放處、路軌及行車隧道等),均不屬於「內地口岸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