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副校獲國際小兒外科最高榮譽

時間:2017-07-24 03:15:1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李嘉誠醫學院小兒外科主任譚廣亨,獲英國小兒外科權威組織British Association of Paediatric Surgeons(BAPS)頒授小兒外科最高榮譽Denis Browne Gold Medal,也是港人首次獲此殊榮。譚廣亨專長於小兒外科微創手術,是先天性巨結腸症等出生缺陷的遺傳與再生醫學方面的專家。

  Denis Browne Gold Medal獎項自1968年設立以來,得獎者均是小兒外科的權威。譚廣亨是香港首位亦是亞洲區第四位獲這榮譽的外科權威,他於上周四在英國倫敦出席頒獎禮。

  譚廣亨稱,對獲獎感到非常高興,「能成為Denis Browne Gold Medal的得獎者,是我的極大榮譽,就像是晉身了小兒外科的名人錄,是每個從事小兒外科的人的夢想。」

  譚廣亨是多個國際專業組織的成員,在中國內地和其他貧乏地區,開展多個小兒外科培訓項目,包括自2007年起在內地舉辦小兒腹腔鏡學習班,至今訓練超過2000位學員;從1998年起安排內地學員來港受訓,對內地醫療有深遠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