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界人士:中聯辦為香港作出巨大貢獻

時間:2017-07-21 22:33:1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1日訊:中聯辦今日舉行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中聯辦(原新華社香港分社)成立70周年慶祝大會。香港政界人士表示,香港回歸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團結愛國愛港人士,為香港平穩過渡作出了重要的貢獻;回歸後,中聯辦亦廣泛聯繫各界,加強香港與內地的溝通交流,在促進香港繁榮穩定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董會主席劉佩瓊表示,自己是在青年時期認識中聯辦,當時還是新華社香港分社的時期,新華社雖然是報社,但同時做了很多港澳的統戰工作,接觸的人很闊,青年工作也做得很好,猶如一條紐帶,聯繫在港的愛國人士,亦透過各種活動例如座談,讓港人更加認識國家的發展情況。她強調,當年新華社在香港做的工作相當重要,為愛國愛港力量的發展打下基礎,功不可沒。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表示,香港回歸後,中聯辦作為中央派駐香港的代表,與社會各界聯繫,辦理中央交付的工作,對香港有很大的幫助。他舉例說,習主席早前來到香港,對香港各界的社情民意、各項事情都瞭如指掌,中聯辦作為中央駐港機構是功不可沒;又如香港各界遇到一些與內地有關的問題,或者有好的建議,都可透過中聯辦向中央反映,中聯辦是非常好地履行職責。他又說,香港回歸20年來,當遇到金融風暴、非典等挑戰,中央政府都會大力支持香港,中聯辦亦在前線第一手地協助,所以大家都應感激中央政府和中央駐港機構,為香港市民作出的巨大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