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周亞軍寄語青年延續滬港情

時間:2017-07-17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周亞軍(右五)、歐陽曉晴(左五)與未來之星交流團在復旦大學合影

  「雖然短短的幾天行程接近尾聲,希望同學們可以將這次在上海的所見所聞所感帶回香港,帶給自己的親人和朋友,讓更多的香港朋友了解上海,從而喜歡上海,考慮選擇到上海來學習工作或生活旅遊。」7月15日下午,2017未來之星「從香港出發─上海創新創業之旅」在復旦大學舉行結業典禮,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亞軍寄語港生,冀滬港青年攜手努力延續友誼,加深兩座城市之間的情誼。/大公報記者田雯上海報道

  自七月九日抵滬以來,來自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16所高校的40餘名港生,在上海進行了為期八天的參訪交流。港生在中國浦東幹部學院聆聽了國情課,參觀上海地標性建築東方明珠塔,乘船夜賞黃浦江、走訪新天地和上海國際時尚中心、漫步南京路,並到訪中國商飛集團、張江高科園區、上海超算中心,拜訪上海市政協,參觀中共一大會址、世博會博物館和上海大世界,遊覽豫園和朱家角古鎮,還與上海創業青年深度座談,了解上海創業環境和支持政策等。

  歐陽曉晴籲分享給同齡人

  在結業禮上,上海市港澳辦副主任周亞軍、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歐陽曉晴分別致辭。復旦大學外事處副處長唐文卿、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華東新聞中心主任兼總編輯、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上海團團長楊明奇參加典禮。

  周亞軍向冒着上海酷暑高溫認真積極參與交流活動的港生表示感謝。他說滬港合作交流源遠流長潛力巨大,上海的發展得到香港的大力支持,香港的很多理念、經驗令上海獲益匪淺。

  歐陽曉晴表示,參加此次交流的港生出生於回歸前後,伴隨着香港特別行政區一同成長,見證了香港與祖國共同發展所取得的輝煌成就。「這次你們擔當了民心相通大使,國家未來的發展也需要你們的聰明才智,此次上海之旅就是對國家發展的貼身感受、對國情的深入認知。希望你們回港後,把此行的收穫和見聞分享給更多同齡人。」

  學子:行程上了寶貴一課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姚延達提出,之前會覺得文化保育可能拖城市發展的後腿,「這次的行程算是上了寶貴的一課,其實城市發展與文化建築可以共存,甚至舊建築點綴了現代建築,可以說是相得益彰,就像跨越了上海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穿越了一條上海的時光隧道。」

  就讀於香港樹仁大學工商管理系的學生鄭祖康在與上海大學生相處的八天中,「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聊不完的天」,感覺到他們的友善,「雖然我們來自不同地方、不同大學,但畢竟我們都是年輕人,一拍即合,他們會很用心地照顧我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