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攜手為國家發展作貢獻

時間:2017-07-10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蘇浙滬各界人士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晚會」昨晚隆重舉行,特首林鄭月娥(圖左九)、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圖左十一)、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圖左七),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馮志禮(圖右六),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施小琳(圖左六),中共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燕文(圖右五)等擔任主禮嘉賓\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香港浙江同鄉會聯合會、上海總會等多個團體聯合舉辦的「香港蘇浙滬各界人士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晚會」,昨晚在灣仔會展中心隆重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等主禮,近千名香港及蘇、浙、滬各界鄉紳名人聚首一堂,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祖籍浙江的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回歸以來經濟民生平穩發展,除國家大力支持外,也有賴於蘇、浙、滬等同鄉一直為港出謀獻力,期盼未來於「一帶一路」等國家發展戰略上,亦能與蘇、浙、滬地區通過各種平台加強聯繫合作,實現互惠共贏,攜手為國家發展作貢獻。\大公報記者 李 淇

  讓港人多了解江蘇特色

  「香港蘇浙滬各界人士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晚會」星光熠熠,多名蘇、浙、滬領導專程遠道而來,與近千名同鄉共賀香港回歸20周年。主禮嘉賓包括:林鄭月娥、張曉明、謝鋒,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馮志禮,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施小琳,中共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燕文;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以及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等。

  林鄭月娥致辭時說,香港20年來跨過種種挑戰,經濟民生平穩發展,但強調這些亮麗的成績絕非僥幸,除國家大力支持外,也有賴上世紀來港定居的同胞辛勞打拚。她讚揚蘇、浙、滬同鄉一直以來愛國愛港,為港出謀獻力,在凝聚港人力量,熱心公益方面作出巨大貢獻。林鄭月娥說,去年廣東社團總會及浙聯會,都分別舉辦了推廣家鄉的大型文化旅遊及食品展覽;提議祖籍同為江蘇的張曉明及唐英年,也為港帶來江蘇文化,讓港人多了解江蘇特色。

  林鄭月娥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剛過去的「七一」親臨香港祝賀,充分肯定了香港優勢和潛力,並表達了對香港祝願和期望。她非常感謝習主席的指導,承諾會竭盡所能帶領政府堅決落實「一國兩制」,發展經濟、化解社會各種難題。她又指,國家已為香港帶來多重發展機遇,期盼未來與蘇、浙、滬地區,在通過各種平台加強聯繫合作,實現互惠共贏,攜手為國家發展貢獻。

  馮志禮提六個「進一步」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詹耀良說,蘇、浙、滬的在港同胞,一直堅決愛國愛港、大力支持政府依法施政,希望更多鄉紳繼續秉承這種精神,培養及發掘年輕人的潛力,為建設祖國及香港更美好的明天作出貢獻。

  浙江省統戰部部長馮志禮則提出六個「進一步」勉勵鄉親,冀香港同胞能進一步團結守望、進一步弘揚獅子山下精神、進一步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進一步凝聚愛國愛港正能量、進一步促進香港與內地的交流,以及進一步加強青少年的愛國情操。

  上海市統戰部部長施小琳表示,上海和香港均是國家兩個重要的經濟城市,滬港雙方亦確定了多個合作協議及備忘錄。她指,當前上海也處於進一步深化改革,冀與香港繼續合作。

  江蘇省統戰部部長王燕文亦為「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喝彩,為香港的繁榮穩定點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