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百隊機械人維園較勁

時間:2017-07-02 03:15:37來源:大公網

  圖:約400名來自大灣區的青年代表組成100支隊伍,齊集會場,藉着機械人競技慶回歸  /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辦的「創科驅動成就夢想科技展」踏入第三天,截至昨天下午五時,已有超過13萬人次進場。昨天是七一回歸紀念日,其中一項亮點節目是「2017粵港澳大灣區機械人精英邀請賽」開賽,約400名來自大灣區的青年代表組成100支隊伍,齊集會場,藉着機械人競技慶回歸。/大公報記者 唐曉明

  比賽由亞洲機器人聯盟主辦,屬中國科學技術協會認可的比賽項目,被納入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已推廣了十年,是深受青少年歡迎的智力開發活動。100支隊伍來自香港、澳門、廣州、深圳、東莞、佛山等地,昨天進行精英邀請賽。

  鬥執雪糕筒

  參賽學生有一個多月時間研發機械人,每場比賽有四個機械人,每個機械人需各自盡快拾取地上的雪糕筒,將之放在指定高柱上,以取得分數。比賽分為兩個時段,第一時段是15秒程式時間,機械人需在不能遙控的情況下拾取地上的雪糕筒,其後有一分四十五秒是遙控時間,參賽者可遙控機械人拾取雪糕筒,取得最高分數為之勝出。

  亞洲機器人聯會主席梁鍾銘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的講話中強調青年工作,比賽正好促進大灣區青年透過科技互相交流,加強連繫。活動主禮嘉賓之一、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亦稱,大灣區內的城市一向有強勁生產實力,香港院校的上游科研技術一向走在世界前端,預計在大灣區發展智能生產項目,香港能與其他大灣區城市發揮優勢互補。

  這次科技展將於今天結束,截至昨天下午五時,已有約十三萬一千人次進場。今天下午除有「2017粵港澳大灣區機械人精英邀請賽」總決賽,上午更有港隊羽毛球運動員與羽毛球機械人對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