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三位航天員抵港 激發學生太空夢

時間:2017-06-28 03:15:31來源:大公網

  圖:三位航天員楊利偉、景海鵬、陳冬昨抵達香港,將在科技展上與香港小學生真情對話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由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舉辦的重頭活動「創科驅動 成就夢想」科技展,明天於維園正式開放予公眾,現場已準備就緒,今天下午會率先讓部分團體和師生先睹為快。三位航天員楊利偉、景海鵬及陳冬昨抵達香港,據悉今天早上會到訪港島一間中學,明天將於科技展上與小學生真情對話。早前《大公報》主辦《我的太空夢》徵文比賽,逾1800學生參加,多名參賽同學希望一睹航天英雄風采,高中組冠軍吳浩龍表示,急不及待與「長征一號」運載火箭真品「見面」,同時非常期待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視察。\大公報記者 張月琪 劉家莉 楊 州 唐曉明

  科技展明天起一連四日於維園舉行,「長征一號」運載火箭、天舟一號返回艙及高景一號衛星等實體航天展品已全部運抵展場,「長征一號」運載火箭已組裝完成,其他設備亦陸續組裝中,工作人員密鑼緊鼓布置不同展區的展品,「探秘九天」展區科普節目正進行綵排。不少路經維園的市民均被國家航天科技吸引,行近展區拍照。

  航天員今為科技展揭幕

  「神五」航天員楊利偉、「神十一」航天員景海鵬及陳冬昨已抵達香港,今天早上率先到訪小西灣中華基金中學。據悉屆時楊利偉將向應邀出席的26間中小學師生介紹中國航天科技的發展與成就,並分享航天員科研訓練感受。航天員又會與校長代表進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植樹儀式,然後參觀該校「航天育種培植園」。航天員今天下午會到維園出席科技展揭幕典禮,明天將於科技展上與小學生真情對話。

  對福建中學(小西灣)中五學生吳浩龍來說,是次科技展可說是令他「太空夢成真」。他和一千八百多名中小學生,本學年參加《大公報》主辦的《我的太空夢》全港中小學生徵文比賽,他的參賽題目是《我的太空夢─我以太空改變地球》,最終獲得高中組冠軍。吳浩龍直言對展覽非常期待,「過去曾參觀其他科技展,看到多個火箭模型,惟今次可以看到「長征一號」運載火箭真品,十分難得,亦深刻見證到中國航天發展一日千里。」

  談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天來港視察三天,吳浩龍稱,香港作為中國一部分,自己非常期待領導人到來視察。他表示,印象中的習主席十分親民,不時與民眾交流,大力打擊貪腐的形象更是深入民心。

  徵文比賽初中組亞軍、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中三學生周曉楊表示,對「長征一號」火箭及天舟一號返回艙實體展品在維園展出感到非常雀躍,希望可抽空到場了解。高小組冠軍黃子桐的母親表示,子桐對科學及航天科技深感興趣,是次科技展機會難得,定會抽空到場參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