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浩天尖沙咀「踩線」謀「播獨」

時間:2017-06-27 03:15:08來源:大公網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被傳媒揭發獲台灣「藏獨」學者孫治本支援後,未有絲毫收斂,反而頻頻在公開活動亮相,蠢蠢欲動。《大公報》發現陳浩天昨日偕同兩男一女到尖沙咀鐘樓附近,疑似進行訪問,相信與陳早前申請月底在鐘樓舉行所謂「悼念」集會遭拒絕後,為爭取曝光及「播獨」機會有關。陳接受訪問後,繼續在文化中心一帶流連,全方位拍照,並拍攝地下磚塊,或為未來活動「踩線」,為部署非法集會作準備。\大公報記者 李文威(文)\調查組(圖)

  偕女伴飲茶似心事重重

  陳浩天昨日在日上三竿後,才與一名女伴步出家門,到住所附近的沙田水泉澳廣場「名舫」酒家飲茶,其間陳似乎心事重重,更撇下女伴,鬼祟地走出酒樓外打電話,相信談話內容或不可告人。午餐後,女伴先行離開,陳浩天則獨自乘搭港鐵到尖東站,並步行到尖沙咀鐘樓附近,與兩男一女會合。三人衣着言行不似港人,與陳浩天更似乎是新相識,一名衣着斯文的男子與陳鞠躬握手,並派發名片。另一名身材肥胖的男子相信是攝影師抬起攝影機,準備拍攝。

  寒暄一番後,陳與三人四周巡視,終於到附近海旁進行拍攝,肥胖男子舉機錄影,另一男子則向陳浩天進行訪問。早前「香港民族黨」計劃本月三十日晚上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外舉行所謂「悼念香港淪陷20年」集會,但康文署計劃當日封閉文化中心鐘樓附近地方進行維修,因此拒絕了「香港民族黨」的活動申請。相信陳浩天「淪陷」活動申請遭拒,欲為被拒事件大做文章,借外地傳媒爭取「播獨」機會。

  不斷拍攝工地及磚地

  陳浩天的拍攝活動驚動附近的保安人員,有保安向陳浩天查問,並在現場監視。採訪後,陳浩天陪同三人到文化中心底層的美心餐廳「醫肚」。三人離開後,陳卻繼續留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附近,不斷拍攝附近工地及現場磚地,意圖不明。文化中心外的磚地由水泥鋪砌,相信不容易掘出,不排除陳為日後活動「踩線」搜集資料。拍攝約半小時後,陳獨自沿彌敦道前往佐敦道炮台街乘搭巴士回家。

  陳浩天早前被傳媒揭發與台灣「藏獨」學者孫治本有密切關係,又被指是「民族黨」幕後話事人陳偉倫的傀儡。陳浩天活動日趨高調,他申請月底在鐘樓舉行所謂「悼念」集會時,更在網上聲稱,當晚晚會設有分享、悼念及播片等活動環節,完結後不會有其他行動,預料300人出席。活動申請遭拒絕後,陳曾在網上留言反問:「唔係要我哋參加其他慶祝活動?」

  陳浩天又頻密出席其他公開活動。上星期五,陳浩天偕同「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出席香港公園太極園舉行「毋忘沙士抗疫英雄」的活動,一眾「港獨」人士更意圖騎劫紀念沙士抗疫英雄的活動,渲染沙士來自「中國廣東」,借此宣揚「港獨」意識,挑釁基本法和香港法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