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紹祥:不會姑息寮屋擴建

時間:2017-06-26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月琪報道:發展局局長馬紹祥發表網誌表示,政府多管齊下加快覓地建屋,期望盡快改善市民的居住及生活環境,惟經常要面對口號式的抹黑及斷章取義的攻擊。他強調,寮屋由始至終都是屬於「未經批准」的構築物,不會姑息任何擴建情況。

  馬紹祥稱,政府一直表明獲登記的寮屋由始至終都是屬於「未經批准」的構築物,政府只是讓它們「暫准存在」直至自然流失,或因政府基於發展計劃、改善環境或安全理由而清拆。因此,社會人士不應視長期使用該等登記寮屋為理所當然,甚至出租或出售圖利,有些人甚至反過來指控政府收回這些未經批准的構建物作發展用途為迫遷。對於有報道指,寮屋違規擴建或改建猖獗,甚至出現「寮屋變豪宅」的情況,馬紹祥強調絕對不會姑息。一經發現,地政總署會採取行動,不再給予糾正機會,並即時取消寮屋登記編號,清拆整間位於政府土地上的違規構築物;若新完成擴建個案坐落在私人土地上,並違反該私人土地的契約條款,地政總署亦會即時採取契約執管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