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DR醫學美容誤殺案明日進行開案陳詞

時間:2017-06-19 14:29:5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19日訊(記者梁康然)2012年「DR醫學美容」誤殺案今日正式於高等法院開審。高等法院選出6男3女陪審團,定於明日(6月20日)進行開案陳詞,預計本案審訊需時50日。

  本案原定在本年5月開審,但控辯雙方先處理法律爭議近一個月,至今早才正式選出陪審團。在抽選陪審團期間,辯方動用全數5次否決權,先後不接納5名被抽中的女子出任陪審團。另外,亦有一名被抽中的男子報稱曾接受2次心臟手術,需定期覆診,希望豁免作為陪審團,法庭決定豁免該男子。最後,經過45分鐘就定出6男3女陪審團。

  本案被告分別為DR醫學美容集團創辦人周向榮(60歲)、女醫生麥允齡(33歲)、化驗室技術員陳冠忠(30歲),三人同被控一項誤殺罪。控罪指,被告三人未有對死者陳宛琳(46歲)負上謹慎責任,包括未有向死者詳述治療風險,同時不曾測試血液製品的病毒及細菌,無確保血液製品避免受到污染,導致死者於2012年10月10日死亡。

  據資料,在2012年時DR醫學美容提供「CIK」療程,即抽取顧客血液後,在血液加入「提升免疫要素」後再在化驗室內培植,最後將培植過的液從靜脈輸回顧客體內。至同年10月,有4人接受DC-CIK後出現血液感染,當中本案死者陳宛琳出現敗血病徵狀,病情最嚴重,至10月10日因多個器官衰竭而身亡。是次事故中,另一受害顧客王靜波(64歲)小腿需要截肢,其餘兩幸可痊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