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狄剛分享石油勘探苦樂人生

時間:2017-06-19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梁愛詩兄長梁狄剛分享從事石油地質勘探研究   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石油地質勘探工作對國家資源和發展的影響至關重要,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兄長梁狄剛就是知名的石油地質勘探學者。身為中國石油勘探開發研究院專家室副主任的梁狄剛,昨日在港分享這半世紀以來從事石油地質勘探研究的種種經歷。

  由城市智庫主辦的「海港公園講座─我的石油地質勘探的苦樂人生」,昨天於香港大會堂高座演講廳舉行,邀得梁狄剛擔任主講,全場過百座位座無虛席。

  梁狄剛憶述,他於1955年在北京完成高中考試,平均分數達95分,亦是北京市的「三好」學生(思想品德好、學習好、身體好),以他的資歷,想考入他最初心儀的清華大學本是輕而易舉的事。但梁最後卻選擇了報讀北京地質學院學地質,原因是配合當時國家的發展需要。

  梁狄剛分享完其多彩多姿的石油勘探經歷後,引用沙漠石油工人的說話「只有荒涼的沙漠,沒有荒涼的人生」勉勵大眾,指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充實的人生,關鍵看你是否捱得苦、願意堅持。他表示,當人面向沙漠,容易感到自己如同一粒沙般渺小,但當匯聚起來,力量卻非常偉大,希望後來的人會隨着先輩的腳步,在地質勘探研究方面再創輝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