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首:港加強海內外發展

時間:2017-06-16 03:15:19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友好協進會(友協)昨日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友協成立28周年晚會,賓主合照留念 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香港友好協進會(友協)昨日灣仔會展中心,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友協成立28周年晚會。行政長官梁振英、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奇帆、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呂虹、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戴均良、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外交部駐港署理特派員佟曉玲、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等出席主禮。政商名流、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嘉賓友好逾千人同賀。

  梁振英在晚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祖國,是國家和平統一的重要里程碑。20年來,「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經濟和社會平穩發展,是社會各界多年來共同努力的成果,實在來之不易,應當好好珍惜。如今國家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都為香港帶來新的、龐大、持續的機遇。香港正好把握良機,用好「一國」之利、「兩制」之便,對外加強國際合作,對內與內地省市攜手合作、共同發展。

  梁振英亦讚揚友協一直是凝聚愛國愛港精英的重要平台,促進了香港和內地的交流合作。

  梁又感謝該會多年來的貢獻,希望其繼續團結社會各界,造福香港,貢獻國家。

  全國政協常委、友協會長戴德豐致辭時表示,回歸20年來,該會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旗幟,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國家和香港事務出謀獻策,不僅圍繞國家「一國兩制」發展戰略,對香港金融服務業和旅遊業發展提出建議,亦在去年的立法會選舉和選委會選舉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下月音樂盛宴慶回歸20年

  戴德豐說,為支持香港回歸20周年活動,該會將於下月24日在文化中心舉行慶回歸20周年音樂會,邀請兩地歌星為香港市民上演一場音樂盛宴。展望未來,戴指出,「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將為香港帶來無限商機,而林鄭月娥順利當選下屆行政長官,亦將為香港再創輝煌奠定基礎。

  晚會上,戴均良讚揚友協心懷祖國、情繫香港,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內地的改革開放、經濟建設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他亦稱,「一國兩制」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展示了強大的生命力,希望香港抓住國家發展難得的機遇,積極參與其中。

  出席晚會的嘉賓還包括廣州市政協主席劉悅倫、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聯絡局局長孔平、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發展局局長馬紹祥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