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本港下周舉辦首屆關公節

時間:2017-06-15 22:17:43來源:大公網

  胡曉明(中),梁福元(右)

  大公網6月15日訊(記者文軒)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香港山西商會聯同多個機構將於本月22日至25日首辦「香港關公節」系列活動,並將特地在山西訂製的20呎高關公銅像置於遮打花園展示,以供市民學習關公忠勇仁義的精神。

  香港山西商會會長胡曉明表示,是次活動的兩點,是特別從關公故鄉——山西省運城市,按當地豎立的全球最高240呎關公像為藍本,訂製一尊20呎高的關公銅像在港展示。而在關公節的第二天會設學生專場,並邀全港600所學校到遮打花園參觀,屆時將播放動畫展示關公事跡,並有解說員在旁講解,希望以年輕人熟悉的形式來介紹關公事跡。

  協辦活動的元朗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梁福元表示,近年香港缺乏正能量,希望通過關公的事跡和忠勇仁義的精神,為本港散發正能量。他說,活動結束後,關公像會移送元朗大棠荔枝山莊擺放,供市民參觀。

  此外,主辦方還邀得國家級晉劇大師武凌雲及其團隊於6月22日及25日兩晚演出關公名劇《華容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