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大首以眾籌出版生命教育教材 逾500學生注入抗逆正能量

時間:2017-06-13 20:54: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13日訊 香港教育大學與意贈慈善基金合作,透過其網上眾籌平台成功籌得港幣30萬元,開展編輯課程及教材工作,為學生於校園內注入生命正能量,五間夥伴學校已經在現階段參與試行教材和模擬活動,直接受惠學生超過500名。

教大今日(13日)舉行發布會暨專業發展活動,獲近百名教育同工及各界朋友參與。參與者普遍認為能引發他們反思自己的人生,令他們能更有動力面對挑戰。有關專案由教大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倡議並推行。

教大校長張仁良表示,現時身處的社會雖然物質豐足,但部分年輕人對生命卻感迷茫、負面和痛苦。「作為校長,我認為教大實有需要與教育工作者和社會人士連成一線,為我們的孩子打氣,將困境逆轉過來。」

張仁良又說,是次專案所開發教材針對中學生成長需要,期望做到教學相長,成為一套適合本地教育,貼近「地氣」的教學資源。

教大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總監李子建表示,內地及台灣等鄰近地區,近年均積極推行生命教育。相比之下,香港的生命教育仍算是起步階段。他說,除了參考國際例子外,更應思考如何將有關元素融入本港環境和配合教育需要。

意贈慈善基金創辦人暨董事會主席曹貴子出席啟動儀式,全力支持這套教材推廣至高小以及家長層面。意贈聯席創辦人暨董事曹貴宜先生致辭時表示,意贈未來會繼續在網上平台為教大籌募第二及第三階段生命教育項目的經費。

左起為張仁良、曹貴宜、曹貴子和李子建擔任發布的主禮嘉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