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部轟美文件干涉香港事務

時間:2017-06-09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華春瑩強調,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任何外國都無權干涉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美國國務院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局發表有關《香港重大發展回顧》,聲稱中央政府在過去一年多以來的某些行動,看來不符合基本法中准許香港實行高度自治的承諾。外交部對此表示強烈不滿,並堅定反對美方發表有關文件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要求美方謹言慎行。外交部駐港公署則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中央政府一直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

  促美方謹言慎行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充分的權利和自由,這是任何客觀和不帶偏見的人都無法否認的事實。她又說,中國政府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不會改變。

  華春瑩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任何外國都無權干涉。她說,美方發表有關涉港文件,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外交部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美方在涉港問題上謹言慎行。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回應事件時說,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20年來,中央政府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保持繁榮穩定,在全球競爭力、人類自由指數等排名中名列榜首,「一國兩制」在港實踐取得的偉大成就有目共睹。發言人又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