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創建香港申請訟費保護令 上訴至終院被駁回

時間:2017-06-07 16:55:0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7日訊(記者梁康然報道)環保團體「創建香港」3年前提出司法覆核,挑戰城規會要求批准將一段中環海濱長廊改為解放軍碼頭,案件獲法庭受理。創建香港即以無力承擔訟費為由,另行申請「訟費保護令」,要求該案負擔最多1萬元訟費,但被法庭駁回。創建香港就訟費保護令再提出上訴至終審法院,上訴庭頒下書面裁決,駁回上訴至終審法院的許可。

  創建香港申請「訟費保護令」的理由是,中環海濱長廊用途涉及公眾利益,非創建香港個人利益。而城規會曾預計是次司法覆核需要430萬元訟費,創建香港只是環保團體財力有限,無力負擔此訟費。據英國案例,有關環保議題的訴訟,會較易獲得訟費保護令。

  上訴庭指,港英兩地情況不同,英國案例並非全數適用於本港。而且,創建香港未有向法庭提供,該組織主要成員司馬文、邵在德、黃匡源的財力證據,法庭認為無理據支持向創建香港發出訟費保護令,決定駁回上訴至終審法院的許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