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健身中心結業 工聯會收50宗信用卡退款求助涉逾90萬

時間:2017-05-29 22:12:1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9日訊(記者 李淇)過去一年有兩間健身中心接連倒閉。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及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表示,至今收到50宗來自健身中心「M Boxing Fitness」會員就信用卡退款問題的求助,當中至少10宗仍未獲退款,涉款約15萬元。工聯會批評,銀行的退款機制表現不一,已向金融管理局及消費者委員會反映。

M Boxing Fitness於今年二月倒閉,工聯會接到50宗信用卡退款求助,共涉90萬元。工會跟進後,10宗個案仍未獲退款,合共約15萬元,其餘則為成功退款或未有回覆。工聯會並接獲兩宗有關加州健身中心共4.7萬元退款問題個案,經協助後已獲退款。

陸頌雄指出,多位事主投訴銀行退款程序、細節等皆有嚴重問題,如前線分行職員對退款手續不了解,部分個案退款處理期更長達三至四個月等。他質疑銀行培訓不足,甚至試圖淡化程序,要求助者多次致電客戶服務中心才獲受理,更有個案在二月申請退款,銀行至今仍未接納申請。

鄧家彪認為問題嚴重,促請金管局就銀行處理客戶信用卡退款要求及投訴制定指引,推動信用卡退款安排消費者教育,又建議發卡機構應透過網頁及合約,向信用卡使用者提供簡單退款資訊。兩人又認為,信用卡分期條款中,客戶不會享有信用卡退款保障,導致事主於商戶停止服務情況下未能立即停止供款,憂慮消費者權益未受保障,認為銀行應更主動向客戶退款,而不是金管局介入後才回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