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6最佳保安嘉許:年長保安「寶刀未老」

時間:2017-05-25 21:12:33來源:鳳凰網

2016最佳保安員獎金獎獲得者閉炳森(左)與銀獎獲得者方良育(右)

  大公網5月25日訊(記者湯淩琰)保安工作雖看似簡單,但悠閒的背後卻對維持大廈治安功不可沒,在香港人口老齡化加劇的今天,年長保安依舊「寶刀未老」。65歲的前「警長」回流香港后任職保安經理,憑藉過人的身手在短短20米內制服持刀劫匪。亦有從業25年的資深保安「火眼金睛」,識出偽造信用卡的外籍「通緝犯」,協助警方將其抓獲。二人憑此獲得「2016最佳保安員」嘉許。

  警務處西九龍總區連續第16年舉辦「西九龍最佳保安服務選舉頒獎典禮」,以提升保安及物業管理服務質素。今次共有1321個保安員、物業管理公司及停車場管理服務單位獲提名,而獲獎的單位和項目則共有846個。

  從業17年、已過花甲的閉炳森,移民英國前官至「警長」,後回流香港任職保安經理。去年一月,他在西九某星級酒店巡邏時,遇到職員喊「打劫」,在酒店外20米內追上劫匪。憑藉警長的直覺,判斷劫匪身上可能有刀,於是從後方飛撲向前將劫匪制服在地,轉交警察后起獲全部失物。獲得今年唯一金獎后,閉炳森認為獲得了極大的認可,並笑言「身體力行,會繼續做到70歲」。

  從業25年、今年50歲的方良育,參與「警衛先鋒計劃」,於內部群組內收到有外籍人士使用假信用卡,以至酒店無法過賬的消息。去年一月,方良育在監控中發現該男子曾經入住其工作的酒店,於是提醒同事注意,並在該男子夜晚折返酒店時報案,最終將其抓獲,在其身上搜出16張假信用卡。方良育憑此獲得銀獎,他鼓勵年輕從業者多積累經驗,做到「瞻前顧後,左顧右盼,眈天望地,一眼觀七,耳聽八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