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小學生綻放彩虹畫出我城

時間:2017-05-25 03:15:28來源:大公網

  圖:高小組得獎者接受嘉許

  香港地少人多,高樓大廈林立,如何在這個密集的都市環境,建設可持續發展的城市?在建造業議會與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舉辦的香港綠色建築周2017「綠色香港:我家.我城」小學生繪畫比賽中,11歲的劉見之以代表香港的洋紫荊作為綠色意念骨幹,繪畫出多個香港美麗景點,再構想各項環保生活,劃破灰暗廢氣,綻放彩虹,獲得高小組冠軍。 撰文:余孝威

  劉見之以共建環保之城為主題,要表達香港本來就是一個很美麗的城市,大家要齊心注重環保教育、多使用天然能源、公共交通、加強種植及循環再用等愛護大自然的方法,香港一定能保持它的美。下一代也生活得更愉快。「看看畫中一班小朋友正開開心心地捲走污染地帶,重現洋紫荊花在充滿希望的彩虹光譜上成長。」評審團認為劉畫功細膩,構圖工整對稱,思路脈絡分明,能靈活運用色彩對比、空間和線條,從多角度表達環保意念。

  作品加入環保設施

  劉見之四歲時已在國際畫壇嶄露頭角,九歲在第34屆國際青少年蒙馬特現場寫生比賽獲得「全球最佳青少年畫家獎」,去年於聯合國人類居住規劃署「共建可持續發展的都市」勇奪金獎。其父母的培育功不可沒,他們分享多年教畫心得,就是多鼓勵,不打壓。讓小朋友開心畫畫,自然流露出真性情。

  高小組亞軍、小五學生李海馨在作品「我的可愛環保村」中加入很多環保設施:「環保的村落需要不同的環保機關,所以我發明了很多環保機器,希望可以令到世界多一點環保、少一點傷害」。季軍由小六學生王灤羲的「綠化共融樂香港」奪得,作品中的人物和動植物等等都充滿笑意。

  初小組方面,小一學生古天朗於作品摩天樹屋中表示人類可「像動物,如松鼠般居住在大樹內,既保留樹木亦可與大自然共存」。亞軍由小三學生方哲泓奪得,他以綠色和白色構圖,畫出他心中的綠色香港。季軍由小三學生黃庭璋奪得,其作品綠色未來同樣以綠色為主調,藉以表達主題:「未來的香港雖然擠迫,但能充滿綠色環保力量!」

  是次比賽以「綠色香港:我家.我城」為主題,近500名小學生參賽,四人評審團由主辦機構建造業議會、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及合作夥伴香港美術教育協會、藝育菁英代表組成。獲獎作品將於六月五至七日假座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2017年度可持續建築環境全球會議」活動中展現於國際環保代表眼前,兩個組別的冠軍作品更用作印製會議專用袋。(獲獎名單:www.facebook.com/hkgreenbuildingcouncil/posts/1396838410362241)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