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倡中史列必修科 促人心回歸

時間:2017-05-25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唐英年任內關注教育,常探訪學校

  回顧香港回歸20年來的發展,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慨嘆,香港回歸之後,在「人心回歸」方面仍做得不足,尤其是當年取消中史科為必修科,導致年輕人對國家歷史認識不足,造成國家觀念薄弱。他期望下屆政府能重設中史為必修科。他亦對下屆特區政府提出三大期望,包括增建房屋、關注民生和發展經濟。

  林鄭月娥競選行政長官期間承諾,上任後每年會增加50億元教育經常開支。唐英年對林鄭月娥教育政策的重視和投入表示支持,但亦希望她能夠重新審視,將中史科列為必修科的需要,自己亦全力支持有關建議。「一個人如果對自己國家的歷史沒有充分、全面的認識,你要他愛國,會比較艱難。」

  唐英年透露,他擔任政務司司長時,曾與時任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及學界人士討論應否重設中史科為必修科,但當時得到的回應是,並非合適時候推行有關建議,「因為(教育界)剛剛消化了教改,若立即又要改動,會消化不良」。他認為,若現時再提出有關建議,未必會遇到很大阻力,相信絕大多數人會支持。

  被問到對下屆政府的期望,唐英年表示,下屆政府必須滿足市民對房屋的殷切需求,多興建公屋和居屋之餘,亦要滿足私樓市場,應付社會上不同人士的住屋需要。民生課題方面,唐英年期望下屆政府能夠做好教育和醫療等政策,並透過政府工作修補社會撕裂。

  唐英年又說,發展經濟、創造就業是每個領導者必須要做的事,但經濟是林鄭月娥的「短板」,期望商界能夠向她多提意見。對於青年發展,唐英年認為,很多年輕人不只追求溫飽,還有精神上的快樂,希望做喜歡的事,建議下屆政府研究加強發展文化創意產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