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德江:中央關心香港 港應順勢而為

時間:2017-05-24 17:34:09來源:大公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張德江強調,中央心裏始終想着香港,關心香港,支持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發展,希望香港積極對接「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發展戰略,用好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善於把國家發展大勢和自身發展優勢結合起來,集中精力搞建設,共同促進經濟發展,民生改善。

  歷屆政府及特首堅決反「港獨」

  張德江表示,中央關心香港,港應順勢而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攝

  張德江說,香港回歸20年以來,在中央和內地的支持下,歷屆香港特首及特區政府團結帶領香港各界人士,積極推動經濟發展,致力改善民生,做了大量工作,特別是妥善地應對處理各類矛盾和問題,尤其是堅決反對「港獨」等破壞行徑,維護香港的大局穩定。

  「中央心裏始終想着香港關心香港」

  張德江指出,總體來看,回歸20年來不但保持繁榮穩定,而且有很大發展。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是成功的。而且香港的繁榮穩定,「一國兩制」的成功也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和贊同,這是難能可貴的。實踐也證明「一國兩制」方針是正確的,基本法是一部好的法律。

  3月26日,香港舉行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林鄭月娥高票當選,也得到中央任命。張德江指出,應該說現在香港整個社會都期待能進一步加快發展,改善民生。「這是香港民意的主流,也是香港面臨的主要任務。」他說,中央一直關心支持香港的繁榮和發展,不用說這些年出台的很多惠港政策,包括「十三五」規劃也考慮到香港位置和作用,「一帶一路」也考慮到如何發揮香港作用。「促進香港繁榮,中央心裏始終想着香港,關心香港,支持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發展。」

  籲港對接大灣區等國家戰略

  張德江表示,前不久中國剛剛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9個國家元首首腦,130多個國家政要,1300多人雲集北京,參加論壇,開的非常成功,取得豐碩成果。他說,四年來國家主席習近平倡導的「一帶一路」建設,逐漸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化為現實,成為世界上越來越多國家和地區的共同選擇。

  就此,張德江提出,香港社會應該進一步凝聚共識,搶抓機遇,積極對接「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發展戰略,用好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善於把國家發展大勢和自身發展優勢結合起來,集中精力搞建設,共同促進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在服務國家發展大局過程當中順勢而為,趁勢而上,實現自身更好的發展,努力再創新的輝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