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恐掀同業「跟風」裁員

時間:2017-05-23 03:15: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國泰大裁員,有立法會議員批評,國泰將「炒輸期油」的責任轉嫁給員工承擔,憂慮國泰身為本港航空業界龍頭,裁員行動或掀起其他航空公司仿效,屆時將影響本港航空業服務質素,形成惡性循環,不利航空業發展。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昨日稱,國泰早前公布業績淨虧損5.75億元,主要成因是「燃油對沖」投資虧損達84.56億元。他指,國泰投資失利與員工無關,卻以業績虧損為由決定裁員,做法是將虧損責任轉嫁員工,罔僱員工權益,既不合理亦不負責,嚴重打擊員工士氣。他擔心本港其他航空公司相繼跟隨國泰做法,輕則減薪,重則裁員。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認為,國泰裁員會令消費者及市場擔心航班服務受影響,他希望國泰及早公布有何具體措施維持服務質素。

  航運交通界立法會議員易志明則稱,航空公司為提升競爭力,必會檢討架構及成本,是無可避免的商業行為。他不認為國泰裁員反映航空界進入寒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