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制議員不滿泛民記者會圖向專委會施壓

時間:2017-05-22 18:56: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2日訊(記者龔學鳴)對於「泛民」議員召開記者會支持梁繼昌繼續留任調查UGL事件專責委員會,有建制議員指,「泛民」多名議員公開要求梁繼續留在專委會,行為明顯是向專委會施壓。

  曾建議解散專委會的黃國健指,「泛民」今次明顯是集體護短,是「泛民」的慣常手段,直指如果「泛民」繼續堅持讓梁繼昌留在專委會,只會繼續爭拗,拖延調查進度,質疑「泛民」是真心希望調查事件,還是只想上演政治鬧劇。

  黃又說,專責委員會本身只是「泛民」議員動議成立,並非全體議員的動議,本來就欠缺公信力,而且梁繼昌在事件中明顯有利益衝突,現在不願離開專委會是「賴皮」。黃透露,如梁再不離開委員會,「有機會在未來的會議提出對梁繼昌的不信任動議。」

  另一委員容海恩指,梁繼昌應該考慮自己是否適合繼續留在委員會,擔心他或影響到專委會的公信力。容亦指出,個別委員私下進行調查工作不太合適,認為調查應使用委員會內找到的證據,希望專委會盡快重新開始調查工作。

  據了解,多名建制派議員均對專委會主席謝偉俊不滿,認為謝偉俊作為主席,不可能只透過和委員私下溝通,就作出無需申報的判定,認為梁繼昌的官司本身牽涉到賠償及律師費,有明顯的間接金錢利益,以往類似例子,涉事委員都會做好申報,退出委員會避嫌。

  亦有意見認為,「泛民」不應該以20多人開記者會向專責委員會施壓,專委會自會在梁繼昌申報後決定有否利益衝突,「泛民」亦不應在梁振英和梁繼昌的問題上發表太多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