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回憶結婚日 正是「聯合聲明」簽署時

時間:2017-05-21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表示,當年註冊結婚日子恰巧就是中英聯合聲明簽署之日

  【大公報訊】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自參選特首開始,她與丈夫林兆波的生活一直受市民關注。原來二人於1984年12月19日註冊結婚,當日恰巧就是中英聯合聲明簽署之日,甚具歷史意義。

  林鄭月娥接受香港電台節目錄音訪問時表示,自己是個保守的人,縱然讀書時期不乏追求者,但都沒有談戀愛。直至1980年,她被政府安排到英國劍橋大學進修,遇上林兆波,二人很快便墜入愛河。她說要遠到英國才遇上情投意合的對象,是一種緣分。

  穿旗袍提醒保持身材

  至於每年的結婚紀念日如何慶祝,林鄭月娥說,丈夫不太喜歡送禮,所以每年紀念日都是平淡地度過。

  雖然有「好打得」的綽號,但林鄭月娥強調,自己在家中只是小女人,家中有三個「叻男人」,自己讀書都不及他們多。

  林鄭月娥是特區政府少有的女性高官之一,不時穿着旗袍出席活動。她說,自己擔當代表特區政府的角色,有責任展現整齊的一面,而她擔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的時候,有人提醒她作為中國香港官員的代表,應從衣着着手,她才自結婚後再一次穿上旗袍。被問到擔任特首後會否繼續以旗袍示人,林太笑言,穿着旗袍很舒適,還會提醒自己要保持身材。

  表明上任後會致力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的林鄭月娥又透露,去年原本準備退休,為準備退休後居所,雖然已在劍橋擁有物業,但當時也曾在香港「睇樓」,結果卻發現自己也買不起市區單位,笑言自己都只是一名打工仔。有關錄音訪問將於今日播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