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空管人員外遊涉濫權升級商務客位 民航處:嚴肅跟進

時間:2017-05-20 18:00:5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0日訊 有報道指,民航處空管人員月初與家屬到台灣旅遊時,涉濫用職權要求航空公司升級至商務客位,並享用貴賓室。民航處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正嚴肅跟進事件,如發現有人違反上述規例,必定會按照既定程序嚴格處理。

  民航處稱,本月三日有十一名民航處空管人員及一名空管人員配偶,在休假期間聯袂乘坐一班長榮航空客機由香港前往台北,此行全屬私人旅遊活動,當日三名人員獲航空公司提升其機位等級至商務客位。

  就報道所指的航班,民航處稱已翻查當日的紀錄,該航班完全遵照航空公司事先提交的飛行計劃書,並經民航處空管中心人員根據當時實際情況所批准的飛行高度運作,亦與當天一般由香港飛往台北的航班的空管安排一致。民航處強調,非常重視員工的廉潔和操守,民航處員工作為公務員,必須時刻遵守《防止賄賂條例》及《公務員事務規例》。

  一般而言,航空公司就某一航班的飛行計劃書會盡量揀選耗油量最低的飛行高度和航道,事先提交民航處考慮,民航處空管部門一般在可行的情況下會盡量配合,並在評估實時航空交通情況後,適當分配飛行高度層予航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