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會工務小組仍未通過啟德體育園建造工程撥款

時間:2017-05-20 17:37:0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0日訊(記者朱晉科):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今日繼續審議啟德體育園建造工程近319億元的撥款申請,社民連梁國雄先後提出中止議程項目和休會動議,均被否決。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表示,當局有需要為投標公司提供入標誘因,至於落選投標者是否可以獲取六千萬元補償金,是可以再商討,但強調政府無意撤回議案。

  多名議員在會上質疑,政府為何要為啟德體育園項目最後落選的三間投標公司提供誘因,每間可獲得最多六千萬元的補償。馮程淑儀解釋,顧問在多年前已提出「設計、興建、營運」模式,這是最可取的模式,並非來到工務小組才提出。她又說,一開始提供入標誘因的話,可以加大有興趣公司的入圍機會,否則有流標風險,而香港並不容許在招標過程中才引入提案誘因,否則要重新招標。

  會議結束前,只處理了十多項臨時動議,仍未表決撥款,下次會議繼續審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