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耀棠:申請多年獲批使用維園一次算公道

時間:2017-05-13 18:26:1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13日訊(記者朱晉科)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今年以慈善團體名義,6月28日至7月4日於維園舉辦「創科驅動」展覽活動。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今早在港台節目表示,屆時會有航拍機表演、機械人打羽毛球並與真人對戰,甚至與中國科學院合作,於維園展出國家研發的歷代長征火箭,預計吸引20萬人次參觀。

  被問到為何選擇維園舉辦,鄭耀棠解釋,只能選擇在維園,因為屆時有多檔展出,需要空間,「擺長征幾多號,太空返回艙,(交會)對接那些,有些是實物,有些是模型。單是擺這些已非同小可」。

  對於民陣申請7月1日以維園作遊行起步點被拒,鄭耀棠強調,維園足球場是公眾地方,任何人或機構都有資格申請使用,而慶委會過去十多年亦偶有申請,卻未曾獲批,認為今次獲批是給予他們公道,「(慶委會)十多年(申請),給一次(場地)我們,公道些啦。批一次,給個公道我們,連這個公道都不給,無理由吧?」

  被問到會否騰出部分足球場讓民陣作遊行起點,鄭耀棠指,這由政府考慮,並直言難將部分場地讓給民陣,因為他擔心不同訴求人士聚集或會引起衝突,「人一雜起來,打架都有可能。我如何負得起責任」。對於政府不借場予民陣被指是「洗太平地」,鄭耀棠說,港人都希望太平,不擔心事件令更多人上街,希望各界可公平看待事件。

  康文署早前回應指,於3月15日已收到慶委會申請於6月下旬至7月初使用維園足球場,署方一向按既定指引,因應各申請個案情況作考慮及審批,如有不同機構申請在同一時間同一場地舉辦活動,會按優先次序處理及協調。由於考慮到慶委會是一個慈善團體,而其申請因於用場前3個月提出所以可獲優先預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