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東華學院畢業生平均月薪逾兩萬

時間:2017-05-05 19:28:2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5日訊 東華學院今日公布最新畢業生薪酬調查,去年畢業生平均月薪為20,062元,當中學士畢業生平均月薪為20,552元,副學位畢業生平均月薪為17,501元。東華的畢業生平均年薪甚高,主因是其醫療、護理課程獲專業認證,畢業後即可擔任註冊護士、放射治療師等,拉高整體薪酬水平。

  東華學院於去年11月至今年1月訪問了278名畢業生,當中73%為學士畢業生,其餘27%為副學位畢業生。調查顯示,近九成受訪者畢業後獲聘、繼續進修或有其他發展,選擇進修的副學位畢業生,有79%則原校升讀。

  行業方面,醫護界仍是最多畢業生投身的界別,佔逾六成,其次約15.3%投身商界,社區服務界則佔5.7%。同時,該校的醫療科學學士(醫療化驗科學及放射治療學主修科)畢業生可隨即申請成為註冊醫務化驗師或放射治療師,當中主修醫療化驗科學的畢業生已全部獲聘,平均月薪約2.6萬元,主修放射治療學的畢業生平均月薪則超過三萬,是學院各學科畢業生中最高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