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休漁期 本港冰鮮魚數量減半

時間:2017-05-01 22:12:1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1日訊(記者張琪)內地有今日起開展長達三個半月的休漁期。香港海鮮業聯合總會主席李彩華表示,本地80%至90%冰鮮漁產自南中國海,內地休漁期將影響本港冰鮮魚(即拖網魚)供應量。他透露,該時段是海魚成長期,「如果無休漁期,啲魚好細條嘅時候就會被人食咗,第日就會無曬啲大魚」。今年休漁期延長至八月中,對業界雖有影響,但因六至八月是颱風季節,本地漁船暫停出海,故影響不算太大。他透露若今次效果理想,當局會考慮將休漁期延長至四個半月。

  本港有逾三十年拖網補魚經驗的香港近岸雙拖協會主席梁金福稱,內地南海近年水質污染嚴重,內地漁船亦迅速增長,認為延長休漁期未必有助提升漁獲。

  位於北角街市的漁檔「肥仔各生猛海鮮」負責人李先生稱,產自內地的鹹水魚貨量將減少50%,不少魚類價格必會上升,例如斑類價格升幅可達20%,「識游水嘅新鮮大眼雞一定會貴,但價格要視乎當時市場需求先知」。不過,產自馬來西亞、印尼等空運海鮮將作補充供應,但價錢都會出現10%至20%升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