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巴菲特最愛員工喜讀書

時間:2017-04-29 20:22:5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9日訊(記者趙建強)要能得到股神巴菲特賞識,並獲邀加入巴郡有何秘訣?華爾街見聞訪問巴菲特於巴郡的兩員愛將-46歲的Todd Combs和56歲的Ted Weschler發現,除最基本的「識賺錢」外,「好讀書,愛健身」也是重要因素。這兩名投資經理除了書不離手,無時無刻都在閱讀外,更是5000米跑的健將。

獲巴菲特盛讚為未來公司CEO最好的左右手,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亦被巴菲特指與當年的自己和芒格一樣,在行事風格、性格特點和投資理念上有很多共通性。其中對讀書的渴求,兩人亦被譽為唯一在閱讀量上能同自己和芒格媲美的人。

Ted Weschler每天除了閱讀報紙和行業期刊之外,也會大量閱讀其他非金融類資訊,除德國《商報》、《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等主流傳媒外,亦愛在出差、工作時閱讀當地小報,並每天瀏覽通俗日報刊物《今日美國》。Weschler認為,非金融類資訊可以透露更多市情,而透過比較《今日美國》和《紐約時報》對不同新聞的處理手法,也可以了解金融精英圈以外的民意風向。

而Todd Combs則從早上7、8點起床後,就一直在辦公室閱讀到晚上7、8點,並在睡前再閱讀1到2個小時,除了睡覺、健身和陪家人之外的時間,每天讀書幾乎高達12個小時。他每日都要閱讀幾十種業內刊物、公司財報和合規文件,以配合每一季度挑選250家上市公司進行追蹤的工作規劃。

而這位巴郡投資經理亦不愛打電話,每日最多兩、三次,他一般透過寫字和助理溝通,如將紙條或筆記放入中央文件系統交由助理處理。Combs屬下亦有一名分析師,負責排查所投公司詳情,透過接觸該公司的客戶、供應商和前僱員,以了解目標公司公開和不為人知的全貌。

當然,這兩名投資經理能夠幫助巴郡市值衝擊4000億美元,其賺錢能力高強才是最重要的,包括能「守財」和「生財」。在2011年加入巴郡前,Combs於2005年34歲起,已擔任對沖基金Castle Point的投資經理,資產管理規模達4億美元。

其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業績」,是在金融危機險情最盛的時期,神奇地提前清倉了AIG、雷曼兄弟、貝爾斯登、花旗集團、華盛頓互惠銀行、Countrywide金融公司、房地美(Freddie Mac)和房利美(Fannie Mae)的全部多頭倉位。這種對危機的預見性和警覺性,也是巴菲特最欣賞之處。

而Ted Weschler在2012年為巴菲特工作之前,曾參與創建一個維珍尼亞私募基金Quad-C,而其從1999年起創立的對沖基金Peninsula Capital Advisors,到2011年時總回報率則高達1236%。兩人進入巴郡後,分別掌管的投資資金約20至30億美元,至今已增長至100億美元,展現其出色的賺錢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