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府澄清慶回歸長者福袋非透過地區中心派發

時間:2017-04-29 20:12:0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9日訊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政府正籌辦多項慶祝活動,近日網上及WhatsApp群組流傳,政府會向60歲或以上長者派發福袋慶祝,包括麥片、太陽帽、保溫水壺及飯壺等,總值約150元,並可到居住附近長者中心登記。不過,民政事務總署及社會福利署今日回應時表示,留意到有關訊息在社交網絡流傳,澄清沒有透過到長者中心登記派發禮物包,有關傳言並非屬實。

  發言人表示,鑑於弱勢社群,如獨居長者、雙老家庭及有特別需要的家庭,可能因各種原因未能參加慶祝活動,故希望透過推展「共慶回歸顯關懷」活動,令社會各階層均可感受到回歸二十周年的歡欣喜悅,向他們表達關懷,活動並由民政事務總署統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出席活動時亦指,有關活動目的是向社會表示關懷,預計於5月下旬展開,包括探訪15萬獨居和養老長者,以及向15萬基層家庭送暖,有250社福機構參與,細節將適時於地區公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