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維安讚揚學生的科創作品,可應用在立法會上

時間:2017-04-29 18:17:08來源:大公網

陳維安讚揚學生的科創作品均能切合自身的經歷

  大公網4月29日訊(記者唐曉明)近年立法會頻頻因開會人數不足而流會,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陳維安今天出席科技比賽致辭時有感而發,笑言有些作品能應用到立法會工作上,例如利用具「鐘聲」功能的智能手機程式,提醒議員準時開會,令立法會運作更為順暢。

  陳維安讚揚學生的科創作品均能切合自身的經歷,從而激發創意,作品不但幫助學校提高智慧,相信亦可應用在立法會上。他舉例說,有學生作品可通過手機的程式,傳送鐘聲回家,認為這非常適合立法會使用,可將之當作傳召鐘,提醒議員準時開會。

  陳維安過去為教育局副局長,不少時間與學界鑽研資訊科技教育的發展,自他當了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後,除了推出穩定的立法會應用程式,亦優化了立法會網站,加入了直播功能及詳盡的立法會日誌,方便了傳媒及市民查閱立法會文件,了解立法會運作。他向記者透露,目前網站不少文件以PDF顯示,仍不太方便瀏覽,未來會考慮令文件以更流暢的方式顯示,方便市民抄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