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府建《基本法》案例資料庫

時間:2017-04-28 17:29:42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以下簡稱《基本法》)實施20周年。28日,香港政府新聞處表示,為加強各界人士更深入了解《基本法》,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特別建立了《基本法》案例資料庫網站,搜集與《基本法》有關的案例、判詞及法律解說,讓市民以簡單方法搜尋相關的數據,並通過這些案例認識《基本法》的條文和內容。

 

  使用者可利用數據庫的搜索引擎,輸入《基本法》條文編號、案件日期或其他關鍵字詞等,搜尋符合條件的案例。

  此外,資料庫亦包括《基本法》問與答及《基本法》時間囊,藉此加深各界人士對《基本法》的興趣及認識。

  《基本法》案例資料庫:http://www.basiclawcourtcase.gov.hk/tc/home/index.html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