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資金首季斥361億投置房產

時間:2017-04-26 03:15:23來源:大公網

港今年勢超美成置業首選地

  【大公報訊】記者林志光報道:近年內地資金及發展商在港狂掃物業及土地,去年花費超過400億元,僅次位列第一的美國紐約,有物業顧問行預期,今年極大機會超越紐約,進佔首位,因今年首季,內地資金在港的房地產投資已豪花約361億元。

  高力國際一份報告指出,自2010年起,內地資金已開始「走出去」,全球直接投資在七年間升近兩倍,至2016年的逾2000億美元,美國是投資最多的地區,香港也佔第三位,有近46億美元。而且,在投資房地產方面,香港過去兩年已先後爬過英國倫敦及澳洲悉尼,於去年位列第二,金額有近413億元,略低於第一位紐約的444.7億元。高力國際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副常務董事胡孝直表示,由於本港可作為內地大小企業,向外闖的踏腳石。相對內地而言,本港地產市場受干預較少、具高透明度及公平等特質,故內地資金及發展商均樂意在港投資。

  除買現貨物業外,亦搶購土地發展,今年首季的在港地產市場(物業及土地)的投資總值便約361億元,較去年同期升約2.13倍,包括首季政府標售的三幅住宅地,全由內房奪去;而上財年政府售出26幅住宅地,內房雖只奪10幅,佔比38.5%,但花費卻近590億元,佔近58%,超過本港發展商,反映內房願出價進取,不惜以較低邊際利潤,搶奪土地。

  胡孝直認為內地資金在港投資額度,今年很大機會超前紐約,躍升首位;而且內房將繼續增加投資本港房地產的比重,且由住宅地及寫字樓,向商地、工廈以至商場等領域蔓延,如下月截標的中環美利道及啟德商業地,估計應有內房積極參與入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