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5名本港理科大學生得獎 赴海外交流學習

時間:2017-04-25 22:10:3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5日訊 由創新科技署、滙豐及香港青年協會合辦的「創新科技獎學金計劃」每年嘉許25名來自本地大學的傑出理科生,本年度頒獎禮今日舉行。出席主禮的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表示,計劃在過去6年鼓勵了150名傑出學年,其中不少投身創科界發展,期望更多年輕人在政府及各界支持下,追尋創科夢想。

  計劃甄選委員會主席陳智思亦讚賞今屆得獎學生水準高,對如何在修讀的科目上應用創新科技有嶄新的想法。

  每位得獎學生將獲最高15萬元獎學金,並獲安排到內地或海外交流。香港理工大學食物安全及科技系2年級生顏文政,以「垂直耕種」概念脫穎而出。他指本港蔬菜多從外地入口,難追蹤來源以確保質素,故希望鼓勵本地種植,提出可在多層大廈內以LED燈照明種植蔬菜,收成期較傳統方法快一倍。

  他獲安排到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修讀短期課程,學習如何在城巿稠密環境中種植,期望能將經驗回饋本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