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盧寵茂:鄧桂思新肝運作良好 情況與昨日相若

時間:2017-04-23 21:52:0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3日訊 43歲的鄧桂思接受第二次屍肝移植手術後已過三日,港大外科學系肝臟移植科主任盧寵茂表示,鄧桂思的新肝運作良好,只是腎功能未有康復跡象,主要因為感染,但情況暫時穩定,又指她情況與昨日差不多,若問他她是否有不舒服或疼痛,可以點頭回應。不過身體仍然很弱,很難移動手腳。

  盧寵茂續指,鄧桂思「好有希望」康復,但以現時的身體狀況,暫時無法停用呼吸機,因此仍需留醫深切治療部,而早前醫生發現鄧的呼吸機氣喉有真菌,現已採取預防措施,會再按情況調解抗真菌藥和抗生素。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出席器官捐贈活動後表示,除了對於器官捐贈的宣傳教育外,政府還會考慮兩個範圍的工作。其一,是對醫管局臨床和器官移植的協調兩方面,投放更多資源。醫管局最近已增加器官移植聯絡主任至九名,並於總辦事處增強協調功能。其二,會對法例框架的修改進行討論,但強調對於增加未成年人器官捐贈的年齡彈性和預設默許制度,都需進行大型咨詢,未有時間表。

  對於瑪麗醫院早前倡議推行「好心人活肝捐贈計劃」,高永文則指,主要目標仍應是遺體器官捐贈,不過就算遺體器官方面做得再好,仍然不能夠保障,有時會出現緊急器官衰竭病人,定能在兩三日內等到一個遺體器官,因此活體器官捐贈和移植仍有價值。希望大家分析出優先次序,仍希望大部分器官捐贈來自遺體器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