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關懷愛滋」獲「2016最佳·hk網站獎」金獎

時間:2017-04-20 19:58:35來源:大公網

  「2016最佳 .hk 網站獎」頒獎典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 (右六) 及HKIRC主席陳細明先生 (右五) 揭開序幕。大公報記者湯淩琰攝

  大公網4月20日訊(記者湯淩琰)現今本港對於愛滋病仍存在歧視與誤解,導致部分愛滋病感染者羞於就醫。全港首個關注愛滋病的非營利組織「關懷愛滋」,提供快速測試預約及「在線風險評估」活動,保障患者的隱私,獲得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公司(HKIRC)「2016最佳.hk網站獎」嘉許。獎項表彰以無障礙設計融合創新思維的傑出互聯網。HKIRC總裁林廣成指,希望將「.hk」打造成一個品牌,以專業、安全的服務讓更多人受惠。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HKIRC) 於今天假數碼港舉行的 「2016最佳 .hk 網站獎」頒獎典禮上公布得獎名單。大公報記者湯淩琰攝

  「2016最佳.hk網站獎」連續舉辦第八年,頒獎禮為「2017國際IT匯」的精彩項目之一,是次共有476個網站參與,包括262個「商業」網站、71個「非商業」網站、89個「政府部門」網站及54個「立法會議員」網站。HKIRC董事會主席陳細明指,評審團根據四大元素,包括網站整體設計及操作、互動投入性、善用社交媒體及無障礙網頁,為網站進行評審。

  「關懷愛滋」為本港首個關注愛滋病及提供有關服務的非政府慈善組織,成立26年以來致力於幫助愛滋病群體,其網頁獲得「非商業-中小企業組」金獎。「關懷愛滋」市場及傳訊主任謝嘉欣指,愛滋病依然是個比較敏感的詞,許多人因擔心被誤解而不願意去醫院檢測。網站提供快速測試預約以及在線風險評估,只需參與者留下電話,以保障其隱私。網站主色調為紅色,除代表關愛愛滋病的「紅絲帶」之外,亦有「希望」之意。

  她續指,「關懷愛滋」網站在2015年有逾6000人預約網上測試,比上年同期增加三成,是所有非營利組織網站之最。但網站仍需要擴大宣傳,推廣及早測試,及早治療的重要性。她表示網站下一步會增加互動功能,及時提供專業、準確的諮詢,反饋給求助人。

  評審之一、Computerworld Hong Kong集團出版人楊志清指,越來越多機構明白網站是作為與公眾過溝通的重要橋樑,互動性在不斷提高。如連續兩年獲得「非企業-商業組」金獎的香港大學,今年再增加流動版本網站,並設「responsive」功能。

  HKIRC新上任總裁林廣成指,現時本港有約28萬個「.hk」域名,表示香港域名得到大家支持。他希望將「.hk」打造成一個可以代表香港的品牌,以更專業、安全的服務讓更多人受惠。他透露下半年會開展域名推廣計劃,並推出相應安全措施,吸引更多用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