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考察大灣區:肇慶「十橫八縱」對接大灣區快速通道

時間:2017-04-20 16:54: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0日訊(記者 黃寶儀 胡若璋 肇慶報道)20日中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率粵港澳大灣區考察團參觀了廣東肇慶新區硯陽湖和城市地下綜合管廊項目,了解當地的發展規劃及與香港對接的空間。

  記者從現場獲悉,作為大灣區城市群通往大西南的咽喉要道,肇慶新區的產城一體化建設正熱火朝天地推進,未來肇慶將全力構築「十橫八縱」的交通大動脈,加快打造區域性鐵路樞紐,融入廣佛肇半小時交通圈,打通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的南下快速通道。

  肇慶新區發展規劃局局長張浩龍向考察團介紹,肇慶既是粵港澳大灣區中的成員城市,又是珠三角連接大西南的樞紐門戶。同時,肇慶又位於珠江—西江經濟帶、粵桂黔高鐵經濟帶、珠江西岸先進裝備制造產業帶「三大經濟帶」疊加交匯點,近年來交通條件不斷改善,逐步形成「一條城軌、兩條高鐵、八條高速、一條黃金水道」縱橫交匯、海陸空一體的交通體系,成為華南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

  當獲悉肇慶早已邁進「高鐵時代」、「城軌時代」后,特首梁振英顯得饒有興致,接連就貴廣高鐵、南廣高鐵連通粵桂黔等線路問題提出問題,並希望未來可加強合作,進一步提升肇慶與香港對接合作的空間。

  張浩龍介紹,肇慶新區內有一個鳳凰鎮,生態環境優美,健康養生是該區的重點產業。未來在這些領域都可以與香港加強合作。(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