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難逃驗車官「法眼」

時間:2017-04-17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驗車主任檢查玻璃透光度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懷疑非法改裝車輛,警方有權扣留72小時甚至更長時間,連同嚴重交通意外車輛,警方都會送往車輛扣留中心作進一步檢驗,非法改裝逃不出運輸署驗車官的「法眼」,由車身、制動系統、燈光,以至車窗玻璃透光度、廢氣排放等,驗車官都會逐一詳細檢查(詳見配表)。

  駐大欖涌驗車中心的運輸署一級驗車主任龍沛華稱,每輛車約花一小時檢查,如涉及嚴重交通意外調查,一般要花上數天甚至一個月時間。

  香港四間汽車扣留中心分別位於鰂魚涌、九龍灣、小蠔灣、大欖涌,新界北的車輛一般送到大欖涌。大欖湧現時由一位一級驗車主任、三名二級驗車主任及四名車輛檢驗員駐守。

  香港法例第374A章《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列明,任何人在任何道路上使用,或致使或允許他人使用並沒有在所有方面均符合規例的任何車輛,即屬犯罪,可處罰款一萬元及監禁6個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