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南海佛學院面向港澳台招生

時間:2017-04-12 15:58:27來源:大公網

南海佛學院效果圖(本報傳真) 

  大公網4月12日訊【記者何玫報道】備受矚目的南海佛學院今天開始正式面向全國招生,招生範圍包括港澳台地區,年齡在18-35周歲的人士,入學考試擬於8月上旬舉行,計劃於今年秋季開學。此為中國內地首家招收外國留學生的佛學院。

  中國佛協副會長印順任院長

  據介紹,南海佛學院是一所是經國家主管部門批准設立、頒發國家承認四年本科學歷文憑的佛學院,該學院首創院長為中國佛協副會長 、海南省佛協會長、佛教教育家印順大和尚;學院禮請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時任泰國代僧王頌德·帕摩訶拉查克拉贊長老為名譽院長;禮聘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原校長周其鳳,中國科學院院士、同濟大學原校長裴剛,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學原副校長李焯芬,英國皇家學會院士、兩屆諾貝爾化學獎提名候選人、香港理工大學原校長潘宗光等眾多一流國內外專家學者為學院客座教授。

  唯一融漢藏南三大語系於一體

  南海佛學院建院初衷是加強與南海周邊國家佛教文化交流,滿足廣大佛教信眾需求,打造面向東南亞的佛教文化交流基地,是目前世界範圍內唯一一所融漢傳、藏傳、南傳等三大語系於一體的高級佛學院,是國內首開寺院管理、佛教建築保護與設計、佛教美術、佛教音樂、禪茶、佛學與生命科學管理、社會工作與慈善管理等專業的佛學院。

  該學院位於三亞南山文化旅遊區內,佔地逾600畝,將設置漢傳佛學系、藏傳佛學系、南傳佛學系、佛教管理系、佛教藝術系、佛教建築系等六個系;及佛學研究所、佛醫研究所;佛經刊行中心、佛教建築遺產保護中心、南海佛教大數據中心;和佛教建築設計研究院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