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別財會討論民政局來年預算 留7千多萬籌辦回歸廿周年活動

時間:2017-04-06 20:21:1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6日訊(記者 龔學鳴)立法會今日舉行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討論民政事務局來年開支預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政府已預留6.4億元舉辦各項慶祝活動,當中民政事務局獲預留7,600萬元舉辦近100項活動,當中包括《基本法》巡迴展覧、拍攝美好香港的手機短片創作比賽等等。

劉江華指出,慶祝回歸不限於大型文化活動,重點是關愛,能讓市民參與、「接地氣」的活動,都會支持,因此鼓勵地區舉辦持續性的活動,亦為區議會提供資助,可以在活動中派禮品,令地區亦感受到回歸周年的慶祝氣氛。

劉江華又於開場發言時簡介局方今年幾個重點工作。體育方面,將展開的啟德體育園區,以及地區26個體育及康樂的項目,劉江華表示,很希望在財委員能夠盡快通過啟德體育園區的撥款,讓今年能夠開始動工。至於26個地區體育及康樂項目亦會在今年陸續交上立法會,希望議員能夠通過,指這對於普及體育的工作大有幫助。至於精英運動員方面,今年再投放十億元,希望在精英培訓,特別是科技的支援上,能有一些進步。

文化方面,劉江華指今年正值回歸廿周年,正鼓勵藝團,「特別是九大藝團,到內地和海外演出,這些是我們的文化大使,亦藉着這機會使不少年青人可以在海外汲取表演的經驗。」至於西九文化區,他指戲曲中心將會在這一兩年落成以至開鑼,M+博物館亦即將這幾年內落成,所以逐步有所進展。

劉江華又表示,今年會在國際交流及「多元卓越獎學金」進一步展開青年發展工作。政府會投放一億元基金,支持香港的一些團體帶動年青人去進行國際交流;又會全數資助四十個名額,鼓勵一些在文化、體育和社會服務上表現卓越,但成績不一定是最好的那一批學生,在本地大學修讀大學學位,名額比上兩屆增加一倍。

最後是地區的大廈管理,局方會繼續重點支援「三無大廈」,幫助其成立法團。至於三四四章的檢討,現正在議會進行,希望盡快能有一個行政指引。如需要資源上的支援,我們會在部門裏調撥,支援三四四章的修訂建議落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