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智思建議建立副局升局長的階梯

時間:2017-04-02 21:09:5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日訊(記者文軒)在特首選舉期間出任林鄭月娥競選辦主任的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出席一電台節目時表示,過去曾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討論整體班子人選,但最大的問題是沒有制度鼓勵人服務社會。他直言,出任五年問責官員不簡單,會面對很多壓力,對於有現屆官員表明不留任,亦不感到出奇。

  陳智思認為,香港沒有制度鼓勵有能者服務社會,難以找到好的人才加入政府,建議長遠要建立副局長升任局長的階梯。他提到「空降」局長的風險很高,因為不知道對方的作風和手法,亦不知道是否習慣在政府內工作,但先做副局長就有數年時間觀察,再提升有能力者,有此制度之後,尋找副局長的人選亦會容易一些。至於他自己,則早已表明不會擔任全職的政府職位。

  至於是否出任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說,原本打算完成今屆行會任期後不再擔任,讓行會有更多新面孔,現時會待林鄭月娥處理好問責班子後再作討論。他亦認為,行政會議不再需要召集人,因為召集人的角色只是代表行會出席公開場合,除此之外與其他行會成員無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