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順民意擱置小三TSA

時間:2017-03-26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與教育評議會成員會面,就教育議題及政策交流意見

  小三TSA自推行以來引發社會爭議不斷。林鄭月娥在政綱中提出,完成教育政策全面檢視前,會擱置小三TSA或BCA,以減輕學生及家長壓力。她表示,不少家長及老師向她反映,過分操練為學生帶來了壓力,建議擱置,又稱會邀請教育專家,確保有關政策的制定由專業領航。

  擬重設教研專責部門

  林太在教育政綱中,認為政府應為學生、老師、家長和校長,創造一個穩定、關懷、具啟發性和富滿足感的教與學環境。除了擱置小三TSA或BCA,政綱亦提出,教育界面對的一些問題,需繼續投放額外資源應對,因此她會即時增加每年50億的教育經常開支,按緩急先後,處理包括確立幼師薪級表、改善中小學教師編制、把短期合約教席轉為常額教席等問題。

  她將會考慮在教育局重設教研專責部門,協助教師和學校提升專業水準,確保教育政策推出前,經過更詳細的專業研究及論證;主持一年一度的「行政長官優質教育高峰會」,邀請教育界各持份者,包括前線教師出席,聆聽業界意見,共同規劃未來;加強對有特殊需要學生的支援,考慮把現時由「關愛基金」資助的「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試驗計劃」常規化。

  林鄭稱,將為中、小學教師建立教學專業階梯;強化學生的多元發展,檢視現時課程安排,讓學生有更大空間進行文化體育活動;加強推動STEM教育,並盡早把電腦程式編寫引進學校課程;調整中學課程,讓中史獨立成科及成初中必修科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