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財委會加開三節會議完成是次全部議程

時間:2017-03-25 17:15:0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5日訊(記者周禮希)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加開三節會議審議政府多項撥款申請,合共約5.5小時的會議中通過了三項撥款,並完成今次財委會積壓的所有議程。三項撥款分別為保留起動九龍東兩個發展局職位的撥款,為六條主要離島渡輪航線繼續提供特別協助措施的撥款及為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第二階段發展的撥款。

  政府為推展起動九龍東的政策措施,向財委會申請保留發展局一個首席政府城市規劃師及一個政府建築師的編外職位,由今年7月1日起生效至2022年3月底,為期四年零九個月,以保持起動九龍東辦事處運作。多名反對派議員發言關注九龍東各種建設、規劃的建議,卻沒有討論保留兩個職位的詳情。

  民建聯葛珮帆發言指,現在是時候將起動九龍東辦事處累積的經驗延續、實踐,認為辦事處有必要延續下去,又指財委會應討論延續的重要性,並非將九龍東的整體規劃逐一討論,有關事宜可留待以後再討論。保留兩個職位的撥款申請最終以37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通過。

  運輸署建議開立四億一千多萬元新承擔額,為六條主要離島渡輪航線,在下一個三年牌照期繼續提供特別協助措施,以維持作為離島區唯一交通工具的財務可行性。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匯報指出,委員會原則同意撥款。項目之後以35票贊成、0票反對、2票棄權通過。

  會議最後通過將「開發全港電子健康記錄互通系統」的撥款,增加四億二千多萬元,由原來七億二百萬元增至11億元,以推行互通系統第二階段的計劃。撥款最後以在席議員32票全部贊成通過。

  最後一項議程就財委會、人事編制及工務小組委員會會議上,鳴響點名表決鐘的安排及惡劣天氣期間會議安排作擬議修訂。議程亦獲在席大多數議員支持通過,是次財委會的所有議程完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