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Ben Sir粗口書列不雅 出版社上訴駁回

時間:2017-03-25 03:15:25來源:大公網

  圖:歐陽偉豪對裁決表示失望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人稱「Ben Sir」的中文大學講師歐陽偉豪撰寫的《Ben Sir粗口小講堂》,早前被評審為第二類物品(不雅物品)後,出版社提出上訴,淫褻物品審裁處昨日駁回上訴,指《小講堂》內容並非學術書,而是大眾刊物,基於社會道德考慮,維持該書發售時須以封套密封,而且不得向18歲以下人士發布。

  歐陽偉豪昨日於裁決後,在其Facebook發帖稱,感到「失望和不開心」,如何跟進則由出版社與律師商討。

  《Ben Sir粗口小講堂》由中大中國語言及文學系高級講師歐陽偉豪撰寫,於2016年6月出版,出版社是明報出版社旗下的「小明文創」出版。今年一月,該書被淫褻物品審裁處評審為第二類物品(不雅物品)。

  「小明文創」不服,提出上訴,指該書內容具教育意義。淫褻物品審裁處昨日頒下判詞,指《小講堂》全書共51頁,共出現33次粗口字,卻未有詳細引經據典解釋,文學或學術目的不明顯,內容亦不能與字典詞典相提並論。該書內容只屬一般的大眾刊物。

  審裁處審裁委員認為,該書公開發布將會對中小學生有負面影響,因此五名審裁委員一致裁決該書維持原來評級,即18歲以下人士不可購買該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