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消防叔叔,請安息」

時間:2017-03-25 03:15:2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消防總隊目邱少明殉職,昨日到田心消防局表敬意的不乏學生,有由幼稚園老師帶來的小朋友,有穿校服的中學生,亦有家長帶同子女一齊來,孩子在弔唁冊上留言:「消防叔叔,請安息。」

  幼稚園辦悼念會

  路德會愛心幼稚園七名學生,由老師帶領下排隊入田心消防局,小朋友在弔唁冊上留言。該幼稚園的鍾校長表示,學生於上星期曾到田心消防局參觀,校方亦為英雄殉職在禮堂舉行了悼念會,講述邱少明英勇救人的故事,有小朋友感到「唔開心」。

  與邱少明共事五年的同袍梁先生,帶同年幼女兒在弔唁冊上寫下悼念字句,他表示,同事好唔捨得邱,他與邱曾在交更期間閒談子女的升學問題,現邱遺下年幼兒子,盼其子像父親一樣勇敢,堅強生活下去;其他同袍紛紛在弔唁冊上留言「明總,一路走好!」「永遠懷念你!」等。

  另外,市民陳太帶同兩名年幼女兒專程來消防局悼念,她說女兒得知有消防員殉職,為此落淚。陳太讚揚消防員捨身救人,行為英勇,希望邱的家人能夠堅強,好好面對往後日子。資深傳媒人車淑梅,昨日亦親到消防局弔唁。

  邱少明生前是南華體育會空手道部的大師兄,經常熱心指導師弟師妹,深受愛戴。南華體育會亦在官方Facebook發文,對邱的離世十分痛心;一群師弟妹則留言,「願少明哥一路走好,在天國安好」。

  田心消防局設立的弔唁區,開放時間由早上七時至晚上十一時,直至邱少明舉殯為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